很久沒有上來部落格逛逛,天友們最常問到的就是,好久不見,近來有上哪裸嗎?

最近有上哪裸?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。

去年秋天到德國參加了馬拉松,順便造訪了兩個城市:柏林與慕尼黑。素聞德國是個天體友善國家,有許多著名公園都開放天體活動。但因為行前工作忙碌,完全沒時間做功課,所以不知道是哪些公園,無法親臨感受戶外的天體活動。不過,早上起床還是會到附近的公園慢跑,像在慕尼黑住宿附近是英國花園(Englisch Garten),而住柏林則是到附近的提爾花園(Tiergarten)與夏洛滕堡(Charlottenburg),感受一下在陌生的國度慢跑的感覺。

回國後,查了一下Google,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,原來慕尼黑英國花園和柏林的提爾花園都是著名的天體公園,可惜緣鏗一面,與感受異國的戶外天體活動擦身而過。不過另外我也發現,雖然德國是個天體友善國家,但其實天體對他們而言,雖然不是隨時隨地都在裸,但是卻視為很稀鬆平常的事,不會刻意提及,因為那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的那種感覺。

對,沒錯!惟天體融於生活之中,能盡其裸。

所以我近來有上哪裸?我想了一下,我每天下班回到家關上門後就脫光光,烹飪、吃飯、看電視、滑手機、打電腦處理公私事、打掃、洗衣、洗澡、睡覺,都沒在穿衣服,直到隔天出門上班。然後久而久之,習以為常,裸體對我而言已一個底色、一個背景,一個不需要提示的預設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